不过也可以把赖比瑞亚视为美国的殖民地,因为赖比瑞亚本身受到美国的保护和深刻影响。
只要美国想的话,随时可以改变赖比瑞亚的政治格局,其不仅控制着赖比瑞亚的经济命脉,同时美国在赖比瑞亚也有驻军。
当然,美国在赖比瑞亚的驻军和其他殖民国家在自家殖民地的军队不一样。
按照美国的说法,他们在赖比瑞亚的驻军属於两国军事领域的合作。
不过,就这个时代而言,美国在赖比瑞亚驻军对赖比瑞亚的统治阶层,也就是原美国回迁非洲的黑人群体而言,确实充当了「保护伞」角色。
美国的驻军直接打消了其他国家对赖比瑞亚的念头,尤其是英国和法国,它们在二战前就已将赖比瑞亚视为美国的势力范围。
这就让赖比瑞亚逃脱了被其他殖民者统治的可能性。
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东非,若是没有美国,东非肯定也会打赖比瑞亚的主意。
另一方面,美国驻军助长了赖比瑞亚那些原美国黑人的嚣张气焰,这个因为美国出现的国家,其本身内部矛盾是极为严重的,特别是美国黑人和当地黑人之间的矛盾。
赖比瑞亚的黑人政府可以说是这个时代最没有下限的政府之一,基本没有干过什麽人事。
他们甚至把美国那套种族主义隔离制度完美复刻到赖比瑞亚,并且「青出於蓝,而胜於蓝」,比美国人做的更绝。
至少现在美国人都收敛了不少,但是赖比瑞亚完全是披着文明外衣的禽兽,表面功夫都不会做。
总而言之,赖比瑞亚是一个十分奇的国家,而法国人想从赖比瑞亚借道,不管是说服赖比瑞亚政府,亦或者说服美国,大概率都可以完成目的。
但问题就在於不管赖比瑞亚政府,还是美国,现在都不愿意掺和这件事。
美国是因为英国人的影响,而赖比瑞亚政府就单纯是害怕引火烧身了。
虽然有美国罩着,可是赖比瑞亚政府心里还是有数的,那就是他们不能得罪东非,先不提东非也是和美国一样的超级大国。
现在赖比瑞亚政府要是敢借道给法国人,东非或许顾及美国的面子,不会亲自动手,可问题在於对付赖比瑞亚也不需要东非亲自动手。
新符腾堡王国的势力,现在虽然只覆盖到象牙海岸和几内亚交界的区域,但是距离赖比瑞亚并不算远。
一旦被新符腾堡王国抓住把柄,他们顺手把赖比瑞亚揍一顿,绝非没有这种可能性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