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拿到了全场最高得分,你认为你们的主要差距是在哪里?」
差距?多麽好笑的问题,我和杜兰特的差距?
徐淩认真地想了一下,比如一座总冠军?一座FMVP奖盃?两座MVP奖盃?可是这麽说会不会太伤着阿杜了?
他决定不那麽说,因为那样就太像这帮混蛋笔下的傲慢、刻薄、从不给对手颜面的混蛋了。他今晚心情不坏,又没和杜兰特发生什麽摩擦,何必像条恶狗一样追着别人咬?
身为联盟第一人,要有格局。
「KD是个好球员,」徐淩回应的方式稳健得好似刚才心里的恼怒从未存在过一样,「我们只是处在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。」
虽然,这简短的话语依旧给那些有意的听者留足了想像空间。
但这已经是徐淩当时可以想到的最低调的回答了。
随後的西决第二场,依然是在孟菲斯进行。
比赛开始前一天,雷霆队研究了G1的失利,杜兰特认真地复盘了徐淩的打法,他在今晚赛前告诉自己,要打得聪明一点,必须让他的队友融入他的比赛。
事实证明,只要肯作出改变,效果总是有的。
不同於上一场的单打独斗,雷霆队在今晚找回了比赛节奏,可是,在G1拿到三双的徐淩本来就不是常态。
徐淩的本质,是乔丹与科比式的锋卫摇摆人:每夜稳定输出30+5+5级别的数据,将全力倾注於攻防两端的毁灭与压制,传球则是在必要时的顺手为之。这才是他最舒适的形态。
因为灰熊队的组织进攻有基德和小加索尔分担,徐淩的助攻往往是顺手为之,所以,杜兰特很快便陷入一种诡异的状态。
他开始「聪明」地分享球权,却因无法在个人强攻与团队组织间找到平衡,导致自身的进攻威胁急剧下滑。队友固然被激活了,可对面的徐淩呢?首节便独取12分,进攻模式与上一场相比并无本质区别,难道说,立棍单打才是对的?传球是该死的战术陷阱?
尽管如此,杜兰特还是展现了难得的耐心。
雷霆在上半场也确实打出了多点开花的局面,康利以速度不断突击老迈的基德,哈登获得了部分球权,勒夫与大加索尔在内线翻江倒海。
然而,雷霆最致命的短板也随之浮现。
当康利被针对性限制,当勒夫在肌肉丛林中难以稳定攻坚,当大加索尔作为内线无法从外线发起进攻时,球队便缺少一个真正能掌控比赛节奏的组织核心。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