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怎麽说,兽人荒原,通过这种碰瓷式的方式,曲径通幽般的成功实现了变相融入夏月联盟。
事後复盘,这是一次几乎不可复现的非暴力兼并。
生物的底色,是自私和贪婪,绝大部分成为上位者的生物尤其如此。
只要他们还能利用手中的权力继续高高在上,盘剥底层,就一定会坚定不移地抗拒其他势力的融合与兼并。
毕竟贱民们或许民不聊生,哀鸿遍野,但上层依然可以掌控财富,甚至掌控底层的生死。
若是把权柄交给了别人,或许贱民们能活得好一些,但老爷们的命运可就不在自己手里了。
所谓宁为鸡口,不为牛後,就是这个道理。
但凡荒原上这批王公酋长们有的选择,他们也绝不会愿意成为瀚海的部属。
但这一次的情况实在太特殊了。
首先,还是那个最要命的问题—粮食!
兽皇雷恩哈特的疯狂出击,不仅把瀚海往死里得罪了个透,同时还导致了和雾月神庭关系的彻底破裂。这两条线一断,几平就等同於掐死了荒原上的物资来源。
更要命的是,雷恩哈特还卷走了大部分的存粮。
饿死几十上百万人,问题其实不大,许多国家都闹过大饥荒,只要死亡的数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,不仅不是坏事,反而有助於某些掌握权力的家夥利用资源来攫取财富。
粮食越少,粮价越高,手里的物资就越珍贵,这在任何一个地方都通用。就连沉沦的社会底层,都会做出那种一桶方便面换一个女大学生的美梦。
额,这是因为他们手里只有方便面————
但是对於现在的兽人荒原而言,就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,如果没有外来的,海量的粮食供应,兽人帝国的死亡数量可能要过半,这就不只是贱民们的问题了。
毫无疑问,这种规模的饥民一旦闹起来,单靠镇压是无法解决问题的。
会死很多兽人,包括上位兽人。
其次,兽人当前的序列中,没有一个能服众的领袖。
金鬃一族积累了十几代皇帝的权威,雷恩哈特对其他兽人首领的疯狂打压,直接导致其他族群被压得喘不过气来。
结果,当雷恩哈特把自己的脸面,和兽人的主力,都葬送在了蛮荒石门外的兽神祭坛之中时,偌大一个兽人帝国,竟然找不出一个哪怕能获得三分之一部族支持的继承人。
这就稍显尴尬了。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